潍坊:全面系统展现全市审计事业发展历程 《潍坊审计志》公开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潍坊审计志(1984-2014)》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向社会公开出版发行。

山东省潍坊市审计机关自1984年成立以来,全市审计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多项审计工作已迈入全省全国先进行列。潍坊市审计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部门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青州市审计局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奎文区审计局等8个县级审计机关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为全面总结全市审计事业发展历程,201310月潍坊市审计局启动了审计志的编纂工作,整个工作全部由审计机关人员自主承担,大家一边干着紧张繁重的审计项目,一边搜集资料编写撰写稿件,经过全体编纂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近三年,克服各种困难,数易其稿,终于成书出版。

《潍坊审计志(1984-2014)》断限上限以各审计机关成立时间为始,下限讫201412月底,是潍坊市审计机关成立以来编纂的第一部志书,填补了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的一个空白。全书共65万余字,分743章,通过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分门别类记述了潍坊市各级审计机关各项工作的历史和现状,同时有限度地兼及全市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全书还配有彩色插图30余幅,并辑录了部分重要文件制度和荣誉称号等重要史料,图文并茂,史料详尽,具有鲜明的行业和地方特色。

《潍坊审计志(1984-2014)》的出版印发,全面系统地展现了潍坊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全市审计机关总结经验再创审计事业新辉煌,为社会各界更加科学地了解潍坊审计事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历史借鉴与现实依据。(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