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把脉预算执行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5年度全市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会议就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全面推进问题的整改,向市政府提出了五点审议意见,限期整改落实。

一是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规范追加程序,完善监督机制;减少分配环节,提高财政资金年初预算一次分配比例;盘活存量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项目库,加强项目支出的绩效管理。二是规范土地出让金管理。严格推行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拍、挂”制度,加强对欠缴国土出让金的催缴力度,加快闲置土地清理,建立土地出让收支信息共享制度,加强对土地出让金的收支管理和监督检查。三是严格政府采购管理。对列入政府采购的项目全部依法实施政府采购;将政府采购项目全部编入部门预算;对规避政府采购等严重违规行为予以处罚,并追究法律责任。四是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强化预算管理,及时办理竣工项目决算;规范建设程序,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加快污水治理管网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强化审计整改。对审计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及时修订和完全制度;对新问题建立新的制度规范,对屡审屡犯的部门单位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常德市政府根据审议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由市政府督查室会同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制定工作方案,逐个单位、逐个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杜盼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