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五措施”力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制度的通知精神,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及时有效地得到落实,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一是限时整改,滚动销号。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制度,绘制“整改情况汇总一览表”及“项目整改情况台账”两张表格,要求审计组严把问题整改时效关,及时开展后续审计,逐项整改。

二是及时报告,逐层督促。要求被审计单位要以正式文件书面反馈整改情况;审计组要对照整理整改情况报告及台账,及时汇报;审计局按照相关要求向市政府及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项目整改情况。

三是结果公开,接受监督。审计组要明确告知被审计单位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告符合公告条件的审计整改结果;审计局要按照有关规定,经过批准,以适当方式公告审计结果。

四是成果运用,当好参谋。完善审计结果报告及信息披露制度,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要对审计结果进行深入分析,提炼信息,提出建议,服务决策。

五是完整归档,互相交流。每个项目要充分利用AO辅助审计,及时建立完整项目电子档案及纸质档案,方便互相借鉴,成果共享。(蔡琼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