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多方位加强审计结果公告力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扩大审计结果公告范围,通过多种途径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舆论的监督。

一是高度重视人大网站公告效力。每年均在徐州人大网公告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今年还在人大网公告了区域性灭火救援应急中心执勤综合楼空调工程、徐贾快速通道、教育费附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住房公积金等五个项目的审计结果情况,便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了解、监督审计工作。

二是设置专栏公告审计结果。在政府网信息公开栏目和局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群众关心关注项目的审计结论性文书所反映的内容。近年来,已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资金、村庄环境整治工程等43个项目进行了审计结果公告,公告项目涵盖了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涉农惠农、社会保障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去年一年公告了污水处理费、公路管理处、祥云路早餐点建设等9个项目的审计结果。

三是扎实开展新闻发布工作。建立健全了新闻发布机制,选派熟悉审计工作情况,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良好表达沟通能力的副局长担任新闻发言人。目前,已组织召开了3场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以及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都市晨报等媒体均对新闻发布会情况进行了报道。新闻发布会的有关信息还被审计署《审计业务通讯》和省厅《江苏审计简报》采用。

四是着力加强公告制度建设。出台了《徐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办法》,对审计结果公告的范围、条件、形式、程序及相关责任等进行了明确,向社会公开有关审计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等审计结论性文书所反映的内容,重点包括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审计查明的主要问题、审计评价、审计提出的整改建议等要素。(范恺、徐小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