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2015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汇报,就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指示,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要求全面整改到位。

王登喜指出,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揭示了政策落实、资金安全和管理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部门坚持原则、忠于职守、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当好了新乡老百姓钱库的“哨兵”和“卫士”。

王登喜要求,各部门要对审计查出问题高度重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整改督查督办工作,监察部门会同审计部门全程监督,严明纪律,依法加大审计追责问责力度。

王登喜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的关键环节,也是根本目的,审计整改解决好了,就能堵塞漏洞,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加强审计整改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完善制度、推动深化改革的有力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积极主动全面整改到位。(李旭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