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政府全面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人民政府对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厅向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发文,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及直属机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整改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对症下药,健全完善制度。要求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内部监管,认真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制度办法,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

二是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专文上报。要求按照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应上缴财政的资金要按照时限全部缴入国库;应收未收的财政收入要制定具体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及时收缴入库;其他问题要限时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专文报市政府督查室及市审计局。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办理审计机关需要协查、移送处理等事项,及时向审计机关回复办理结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市政府将于9月底组成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审计局、市监察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参加的专项督查组,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形成专题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四是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对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有关负责人,要求按照《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问责办法》的规定,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严肃处理。(张学英 耿江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