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审计促使住建部门建章立制 加强民生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对全市民生项目——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庭院管网移交改造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揭示了改造项目实施及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缺陷。如庭院管网移交改造项目存在无设计、监理及质量监督,缺乏有效监管;施工单位无施工资质或个人承揽改造项目等问题。上述问题的出现,造成工程项目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广大采暖用户的切身利益。

依据审计部门的建议,项目主管单位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出台了《安阳市既有住宅小区供热配套设施建设管理规定》,对既有住宅小区供热配套设施的建设行为进行了规范管理,包括对既有住宅小区供热配套设施的改造实施条件、对建设单位的申请程序、对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的相应资质要求、建设行为、以及施工许可、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供热入户等关键环节的实施要求均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该规定要求,今后实施的供热改造项目必须严格按照管理规定申报、施工、验收,否则不予办理入网。

安阳市审计局通过对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项目的审计,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促进了相关单位通过建章立制从制度层面对项目进行规范化管理,从而加强了对改造项目的有效监管,保障了项目的有序进行。(宋志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