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审计局多措同施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平安的节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党组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立足预防教育为先,多形式抓好廉政规定落实,有效维护审计干部形象。

一是廉政谈话环环扣。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节前廉政建设,并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办的负责人谈,各科室办负责人与科员谈,要求全员绷紧廉洁自律这个弦,严格执行审计“八项规定”、“八不准”和“十条禁令”,树立审计干部良好社会形象。同时,各在外开展审计的审计组也由审计组组长组织审计组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二是廉政提醒处处在。局党组安排监察室专门编写了简单易记的廉政警句,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发给每位干部,提醒大家时常注意纪律,廉洁过节。还通过单位LED屏,不间断播放审计纪律与廉洁从审要求,上班时读一读,下班时看一看,时时警醒,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内部巡查常常有。局监察室、办公室加强了内外审计干部的巡查监督。对外出审计组,纪检组长带着监察室通过暗访、回访、随防等方式,检查各审计组在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对正常上下班的审计的干部,实行上下班抽查,看是否在岗、是否干与工作不相关的事情,抽查结果随时通报。

四是廉政学习面面全。借助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廉政学习内容纳入学习范畴;并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将“廉洁自律 平安过节”这一主题内容进行专门强调,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审计人,坚决防范廉政风险。(陈倩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