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不失“节” 福建省审计厅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建设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清正廉洁、向善向上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失“节”,福建省审计厅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出《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重申各项纪律,并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检查,要求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触底线,该厅机关通过多项措施加强“两节”期间廉政建设教育。

一是开展教育提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并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审计署关于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精神再次传达学习,引导全处人员进一步明确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移动平台发送廉政预警,时刻提高警惕心。充分利用微课堂、党员e家、微信等平台在节日期间向全处人员发放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廉政预警告知》,及时提醒全处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可能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引导大家把好“廉洁门”和“节日关”,要时刻警惕、心存敬畏,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

三是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做好廉政建设的预防。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回访,重点检查审计人员执行八项规定和审计纪律情况。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要求大家要把廉洁从审、规范从审始终落实到每一岗位和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促进各项廉政规定得到有效执行。(郑晓冲、林卫、李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