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县委政府重视审计工作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加强审计工作作为优化净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手段,多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使得审计工作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是重视审计结果运用。澧县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写入党代会主体报告。在中国共产党澧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在报告中指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将成为澧县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预防和惩治腐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今年8月,县委根据审计结果报告,取消了3名县委委员提名资格,另有2名乡镇主要领导因对审计问题整改不力被取消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名资格。据统计,近几年来,该县共完成经责审计项目81个,其中有25人得到提拔重用,2人撤职,4人受到降免职处理。

二是提拔重用审计干部。近年来,澧县审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严谨细致,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成效显著,县委连续十年目标任务考核排名前列。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先后有13人得到县委提拔和重用,其中1被提拔为县处级领导干部,4人提拔为正科级单位“一把手”,8人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或享受副科以上待遇。

三是营造审计外部环境。澧县县政府定期召开全县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重视审计、支持审计、用好审计,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并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审计意识,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追究四个方面入手,在全县范围内为审计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与此同时,澧县审计局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该局局长李法胜先后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澧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德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常德市第五届、第六届人大代表。局纪检组长当选为县纪委委员,一名副局长连续两届当选为县政协常委,一名副局长被任命为县委督办专员。这充分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审计机关全体人员奋发有为精神的鼓舞。

四是出台多项管理制度。为严肃财经纪律、深化审计监督,健全和完善审计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澧县县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先后出台了《澧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澧县政府投融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澧县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澧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财政财务管理的意见》等12项文件规定,为审计工作提供了更为具体的监督依据。 (章方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