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异地审计组每日“一小时”强化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29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赴南京区县开展审计项目,在南京审计现场采取每日午间“一小时”的方式开展各项审计业务学习,每次采取不同的重点,涵盖财政审计、政府性债务审计、工程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等方面。在形式上,采取业务骨干讲解、审计新人交流法规学习心得、现场案例讲解等方式开展。学习过程中,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各类审计知识,积极提问,并详尽解答,学习后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每日“一小时”活动,是无锡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号召,各异地审计组创新学习方式的举措,有助于提高审计人员的审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97日下午的第一次业务交流会上,秦淮区审计组组长介绍和分享建设工程审计方面的方法和经验,从单项工程招投标、不平衡报价等容易发现问题的环节详细分析审计手段和措施。玄武区审计组主审结合自己十余年的财政审计实践,从预算编制的完整合规性、到热门的存量资金清理、支付系统审计、上下级财政体制结算四个方面全面讲解。此次业务交流为每日“一小时”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为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尹姝玥 王学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