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审计局着眼履职需要扎实开展新进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帮助新进人员准确把握全区审计形势任务,了解审计法律法规,掌握有关审计工作流程、环节及其要求,尽快进入角色,近期,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针对新进人员的特点,着眼履职需要,精心安排、量身定做,扎实认真开展新进人员集中培训。

——制定带教制度,明确责任。明确带教老师,挑选政治素质好,具备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担任过重大审计项目主审担任带教老师,帮助新进人员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带教时间一般为两年,所在处室以所实施的审计项目为载体,传授相关审计技术、方法、专业判断和法律法规等。带教老师根据其工作表现出具的鉴定材料,与所在处室的评鉴意见一起,将作为新进人员试用期满转正的重要依据。同时,将带教情况作为对带教老师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课程量身定做,针对性强。在审计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安排6个周六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审计局部门职能及廉洁审计纪律、审计法律法规,以及菜单式审计、审计案例教学、审计信息化、审计职业准备等方面,具有规模大、层次高、内容全、针对性强的特点;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的有关专家领导、业务骨干及退休人员,根据计划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帮助新进人员尽快提升履职能力。

——传承审计文化,凝心聚力。以传承和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为带教及培训目标,引导新进人员树立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观念;在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工作规程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培树良好作风,夯实忠诚使命、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秉公办事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姜学诗、张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