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肯定审计工作并提出两个方面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三届人大常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肯定并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

常委会指出,2015年,市审计机关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市本级及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重点投资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旗县政府财政决算、外债项目专户资金等方面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工作深入细致扎实,审计报告全面翔实具体,揭示了市本级预算执行、政策措施落实、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审计工作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维护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常委会强调,市人民政府应当就审计整改工作及时做出安排部署,全面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相关被审计单位要将本部门整改工作的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将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常委会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市审计局要切实履行好查出问题督促整改的主体责任,督促被审计单位部门和单位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并将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二是继续深化审计工作,在加强重点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强化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审计,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常泉亮 杨景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