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首次对全市中介机构库实施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对全市市级部门、国有公司(集团)建立、使用、管理社会中介机构库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涉及发改、交通、财政、审计等7个部门单独建立的评审审查、工程施工、资产评估、资产拍卖4大类中介机构库共11个,重点围绕中介机构库的职能、建立方式、使用情况、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审计调查,对社会中介机构库建立的规范性、区域内的回避制度、考核制度、奖惩制度、复核审查制度、服务质量等进行了监督。

通过审计,发现一些部门存在中介机构库建立不规范、部分中介机构实施的服务质量不高、无考核及奖惩机制、无复核机制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都江堰市审计局提出了制定全市统一的机构库管理办法、建立全市中介机构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项目复核机制等审计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介机构(专家)库的监管、提高中介机构库的服务质量、促进财政资金有效使用提供了新的思路、新办法、新意见。(张潇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