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肯定审计工作并强调审计整改要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审计整改要落实到位。

常委会指出,市审计局坚持依法推进审计工作,对上年度市本级及市直部门预算执行、“三公经费”、重点专项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政府投资项目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报告有理有据、精准到位,敢于暴露问题,不掩饰、不回避,注重从全市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层面揭示和分析问题。审计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大监督提供了好的基础,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把了关。

同时,常委会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市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分门别类、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由市审计局汇总,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二是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对现行审计整改工作的实际执行效果进行总结评估,从制度设计和执行两个层面找准欠缺和不足,强化制度贯彻执行,落实整改的责任和责任追究。(罗晓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