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积极整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审计质量管理,促进政府投资审计不断规范化、制度化,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对该中心工程造价审核人员2016年归档的投资审计案卷质量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的目的一是看在今年年初进行业务学习明确了投资审计相关规范化程序以后,半年来的成效;二是查漏补缺,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

从检查的情况看,通过年初的集中学习,效果比较明显,每个人对审计程序的熟悉程度明显增强,项目的审计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对中介机构的质量管控明显强化和更加到位。同时也发现部分审计项目在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的表述、审计证据制作、审计档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怀化市审计局领导在近日召开的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剖析和培训会上,从审计方案、审计报告、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等7个方面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强调全体投资审计人员要以这次审计质量检查为契机,努力提升政府投资审计的专业技能,强化投资审计的监督意识、程序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提高政府投资审计的执法水平,不断推进政府投资审计的规范化和法制化。(唐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