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积极创新投资审计模式 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印发了《新乡市审计局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管理试行办法》,进一步规范组织社会中介机构从事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业务,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和保障新乡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

《办法》分为七章二十七条,分别对适应范围、中介机构及人员、审计程序、审计时限与审计纪律、 质量考核、责任追究、实施时间等方面作出规定。

《办法》的出台极大缓解了政府投资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通过公开招标购买审计服务,创新投资审计模式,面向社会“借才、借智、借力、借人”,政府投资审计得以较好开展。

截至目前,新乡市12个审计机关都出台了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相关制度办法,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提高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取得显著成果。今年截至8月底,新乡全市审计机关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395个,送审总金额19.76亿元,核减总金额2.56亿元,为各级政府节约大量财政资金。(李旭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