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助力稳促调惠防重大政策落实信息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在对全市“稳促调惠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中,发现存在部分政策措施推进不力、项目进展缓慢、资金到位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搭建重大政策落实信息平台、及时公开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建议。潜江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专题会议部署,于今年建立了 “潜江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信息平台”。

该平台涉及上级相关执行、本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和落实、各类重大建设项目进展及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为确保该平台的顺利运行,市政府出台了《潜江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重大政策措施信息公开贯彻落实实施细则》。通过强化时间节点、强化落实配套措施、加强督办等措施,使该平台在促进政策落地、项目落地、资金落地上,切实发挥了推动作用。同时通过网上办理,工作责任明晰,杜绝了部门之间的相互推诿,提高了工作效率。截止目前已促进28个项目开工建设,涉及资金2.4亿;通过制定整改清单督促减轻企业负担、化解产能过剩等6个方面的问题整改到位。(黄良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