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审计促进开发园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对大榭开发区、杭州湾新区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围绕财政预算管理情况、财政扶持政策、政府投融资、国有资产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审计。两个园区高度重视审计意见,在整改相关问题的基础上,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一是规范内部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两区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宁波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意见》、《杭州湾新区关于开展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加快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的实施意见》等18项制度意见,加强完善内部制度建设。

二是提升财政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两区以审计为契机,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强力推进预算财政精细化管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规范财政专户管理,完善暂存暂付款清理机制,强化资金安全监管;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规范结余资金纳入预算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强化政府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力度。两区狠抓投资计划落实,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的建设工作,合理制定年度投资计划,按规定落实计划调整与变更;严格招投标管理,规范招投标方式和程序;着力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提升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国企的功能和作用。(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