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首次联合多部门推进内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审计工作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全覆盖中的重要作用,922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首次联合该市人大预算工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该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实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的分管领导和内审负责人,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各市(县)区审计局负责内审指导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无锡市公安局介绍他们在内审工作领导组织机制、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内部审计业务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无锡市委组织部回顾总结该市开展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审计质量等方面明确要求。无锡市纪委从党委廉政建设的角度对内部审计提出了要求,指出内部审计是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纪检监察部门要支持配合好本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利用好内部审计的成果,形成监督合力。无锡市国资委就企业集团如何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最后,无锡市审计局局长刘燕萍肯定了近几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站在新时期内审工作转型发展的高度,指出内部审计应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完善管理、预防风险的重要作用,强调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应抓好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内部审计的组织机构建设、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内部审计机构的文明创建等五项工作,提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无锡市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的文件相关要求,于今年11月底向市审计局报送各单位上年度的内部审计报告,若不及时报送,市政府将通报。

此次联合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该市内部审计在内部管理中充分发挥防范管理风险、强化内部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管理效益等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认识,创新内部审计工作方式,推进该市内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外部监督与内部审计齐头并进、互帮互促的良好局面。(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