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两个限时办结办法 促进审计工作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审计局出台了《财经类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办法》和《投资类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办法》,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加速提升增效。

两个《办法》分别从目标、范围、依据、办理流程等方面对财经类审计项目和投资类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做了详细规定。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镇街(园区)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审计调查)项目,现场审计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现场审计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计报告的起草并提交法制部门审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部门财务收支审计项目,现场审计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现场审计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计报告的起草并提交法制部门审理;投资类审计项目根据报审竣工决(结)算金额大小不同,对中介机构审核时限、审计组及业务科室复核时限和投资综合科复核时限分别做了具体规定。

两个《办法》的出台,将大幅度促进审计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提速增效。(赵龙、刘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