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审计局多举措强化审计项目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甘肃省瓜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瓜州县审计局从多方面着手,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规范审计现场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强化审计人员廉政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以及瓜州县审计局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

二是做足审前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审前调查,全面、详细地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业务情况,为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奠定坚实的基础。合理分配审计资源,统筹安排审计人员,明确分工,划清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

三是规范审计取证工作。认真研究需要审计取证的具体事项,明确取证目的、范围、方式,切实做到取证及时、准确、完整,为准确作出审计结论奠定坚实的基础。认真做好审计工作底稿,真实、完整地记录审计实施主要步骤和方法。

四是加强审计信息沟通。在审计现场,审计组成员针对遇到的重大审计事项、审计疑点,及时向审计组长汇报。审计组长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召开审计现场会议,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审计方向,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审计项目。(秦煦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