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国土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审计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实施完成了全市2015年度耕地保护补贴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在充分肯定市、区两级协同联动、克服困难努力完成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基础上,从范围对象确认、资金管理使用和发放以及政策落实执行三方面揭示了存在的8个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受到市政府领导及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南京市国土局积极落实审计问题整改,首创“清单”式整改模式,定事项、定时间、定人员,强化、细化责任,力促审计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一方面,直面问题、重视整改。对市域内耕地发放补贴,是南京市落实国家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涉及南京市8个区,从市相关部门到各行政村,直至各有关村民,层级多、头绪杂。作为耕地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牵头部门,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反应,在接受审计过程中除了积极协调配合外,对于发现的多个问题都实现了现场整改。在收到审计调查报告后,该局立即会同市财政局、市农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出具了《关于分解落实“2015年度耕地保护补贴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的通知》,将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制发了《整改任务清单》、《审计建议落实清单》和《整改工作联系表》,对于审计揭示的每一个问题和提出的每一条审计建议,明确了整改落实要求、指导单位和责任单位,为问题件件有整改、建议条条有落实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把握时机、高效推进。审计调查报告出具时,适逢2016年补贴发放工作启动。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利用市政府召开的2016年度补贴发放工作专题会议,向各区通报了审计揭示的主要问题,在布置新一轮工作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要求。该市分管市长在会议上多次强调:“好事一定要办好,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在这一轮的发放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要切实做到安全发放、放发安全。”会议对发放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问题明确了原则,为新一轮有序发放奠定了基础。

南京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该项目审计整改情况高度重视,在收到市国土资源局相关整改文件后,专门组织人员研究消化市国土资源局落实整改工作的相关举措,并要求有关处室进行跟踪,确保这项利国惠民的政策得以有效落实。(陈劲松 李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