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审计局“四制同行”力促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以全面竞进提质为立足点,四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流审计机关,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行审计案例和审计方法“必报制”。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行大数据审计,每个业务科室必报1-2个审计案例和审计方法,对不按时上报或敷衍了事的将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予以扣分,并不得参加评先评优,对上报的案例或方法获得上级审计机关表彰的将给予加分。

——实行大要案线索查处“评定制”。对查处大要案线索的科室及个人给予重奖,同时加大案件线索在业务目标考核中的比重;对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大要案线索隐瞒不报或者上报不及时的,以及审计应发现而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大要案线索的,将按照《合川区审计局工作责任评定办法》严肃追究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的责任。

——实行审计项目廉政“跟踪制”。严格执行《审计外勤工作日核定标准(试行)》规定的同时,实行每个审计项目派驻廉政监督员制度。即从审计项目开始到审计结论落实阶段,由局领导班子决定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廉政监督小组”,对审计人员廉洁自律、工作作风、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不定期的抽查跟踪监督。同时还采取信函的方式,将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是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署“八不准”纪律、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无记名投票进行民主测评,对未严格执行廉政纪律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相应的处分。

——实行信息宣传“考核制”。始终把信息宣传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实行目标到科室、任务到个人,严格考核,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全员动脑、动手、动笔。(陈倩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