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扎实做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28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上,2名厅领导和5名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一致认为总书记对宁夏总体工作的要求,是全区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是审计工作要关注和跟进的重点。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宁夏各级审计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审计。紧紧围绕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对国企改革、政府债务、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社会保障,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方面审计。

二是正确履职尽责,提高审计质量。坚持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规范审计取证、审计查询审批、审计底稿编写、审计项目审理等行为,严格规范审计报告出具、审计决定下达、案件线索移送、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事项,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检验,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审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讲奉献、有担当。探索建立完善审计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全力打造信息化、专业型、复合型审计人才。同时,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检查和指导,确保真正发挥审计监督实效。

四是注重分析问题,提出有效建议。始终关注和揭示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对改革推进中存在的政策措施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促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王能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