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27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组织所辖11个县(市、区)审计局审计人员进行审前培训,安排部署郑州市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相关事宜。按照省厅2016年审计工作计划安排,此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既是省厅统一安排的行业审计调查,也是今年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部分市县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要求,郑州市审计局将组织市本级及县区级审计机关于20169月下旬起,对郑州市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此次审计调查以“推动政策落实、促进资金统筹、提高资金绩效”为目标,围绕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重点反映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资金统筹力度不够、管理不善、项目推进缓慢和未实现预期效益等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保障全省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审计调查范围为201520168月,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及管理使用情况和扶贫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本次审计调查采取市局统一领导、分级实施、上下结合、内容衔接、重点抽查的方式展开。市局将采取“上审下”的方式对所辖2个县(市)实施审计调查,计划12月上旬完成全市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工作。

培训会上,郑州市审计局领导对这次审计进行了部署。(宋保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