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审计干部在参与廉政巡查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先后三次派出审计骨干力量参加由当地通州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廉政巡查组,积极去各机关等单位实施廉政巡查,并利用自身的审计监督与查案优势,在廉政巡查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通州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廉政巡查内容很多,而其中以权谋私、贪污受贿以及其他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都是每-轮巡查的重点,为此,通州区审计局领导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每次都派出优秀的审计人员参加区廉政巡查组,并要求参加的审计人员必须在区廉政巡查组的统-领导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查案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审计核查,为从严巡查、精准巡查提供各类有价值的线索与问题。

在具体巡查中,通州区审计局的审计人员每次都设置专门的举报邮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并开展各类座谈、走访活动,以此接受有关群众的信访举报,寻找有关问题的线索;同时通过认真审计审核,重点检查被巡查单位有关财务账册、各类票据凭证、有关经济管理与工程管理等情况,以此找出其中的存在问题和漏洞。在今年已经开展的三轮廉政巡查中,通州区审计局人员先后向区巡查组提供了有价值线索与问题39件,给被查单位提出防范与整改问题的建议28条,被区巡查组领导誉为廉政巡查的 “尖兵”和“利剑”。(杨汉祥 葛玢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