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紧扣预算法开展审计 推动建立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今年组织实施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围绕预算法确定的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对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预决算信息公开、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开展了审计,推动该市建立健全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机制。

今年,青岛市审计局首次对市财政局编报的2015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草案数进行了审计,提出了个别区市在区划调整后未将社保基金收支纳入市级统筹等审计意见。同时,选取13个市直部门单位重点审查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公开情况,发现个别部门单位预决算公开超过规定时限、“三公”经费预决算未按规定细化说明有关内容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和省专项转移支付30日内下达区市的规定时,及时指出主管部门在资金分配、拨付环节的漏洞。

通过审计,推动了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建设。目前,该市财政决算草案差异情况,已通过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向社会进行了披露;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预决算公开的10项内容及有关要求;财政部门对需由事权部门提出分配意见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采取措施确保了30日内下达。(黄静 杨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