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人大、开发区、审计三方共同推动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8月,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预算编制不够规范、未及时征收和上缴收入、政策和管理制度有待完善等问题,提出了细化预算编制、规范收入征缴、完善管理办法等14条审计建议,引起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

9月中旬,丽水市人大财经工委、开发区管委会、市审计局共同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开发区用好审计成果,以问题、目标、绩效为导向,量化审计整改效果,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充分发挥内审作用,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确保审计效果最大化。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积极整改,成效明显。一是建章立制。在前期全面梳理辖区内经济管理事项的基础上,准备近期建立和完善预算收入征缴、专项资金管理、企业优惠政策联合审查、孵化器管理等制度,以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二是收缴资金。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27亿元上缴国库,收回所属部门两年以上的项目结余资金401万元以统筹安排使用,收取房产出租收入12万元;三是加强内审。制订内部审计轮审计划,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及其整改情况作为审计重点,把内部审计作为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内审机构进一步规范管理。(陈樟林、朱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