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县审计局转变角色做好被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审计局在做好审计部门经济监督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监督,让审计监督者转换角色成为被监督者,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接受组织监督。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局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狠抓干部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规定、审计进点公示和《审计人员廉政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审计干部廉政档案。由于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在上级各部门的明查暗访中都没有因作风问题而被通报。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形成了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的良性机制。及时修订完善了包括机关工作制度、岗位责任制、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政务公开等四个方面的20多项制度,形成了权责明确、流程合理、相互融合的内控制度体系。同时,将修订后的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发给干部职工,此外,还将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核一项重要内容,并开展经常性督查,对违反制度或不认真履职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在审计工作中,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被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制定审计计划的重要因素加以考虑。将单位的财务收支、人事变动、考勤情况、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情况等在政务公开栏和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开,认真接受社会各界对审计的监督。(郭新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