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审计局七项举措全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年初以来,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坚持“持续跟踪、严格督促、实事求是、区别对待”的原则,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工作持续来抓。依据市政府《关于落实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朝阳市审计局审计结论跟踪落实办法》,通过七项举措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是限期整改,及时反馈。要求被审计单位在3个月内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完毕,并将落实情况书面报送至审计机关。

二是加强回访,存档留存。由各审计组负责根据整改落实期限进行回访,收集第一手整改资料,将整改资料存入审计档案永久保存。

三是定期汇总,督促落实。采取整改“回头看”的方式,按季度跟踪汇总整改落实情况,并将本次审计整改情况作为下次审计重点事项持续关注。

四是强化监督,加强内控。执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抽查、其他科室实施的监督制度,每年两次对审计结论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五是完善机制,及时上报。不断完善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机制,并向其报告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上报审计预警信息。

六是区别对待,加强问责。对主观故意不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提出约谈问责建议,由督查部门严格追责问责;对历史遗留问题等客观原因未整改的,要求被审计单位说明情况并提交详实的整改方案;对审计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视不同情况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七是明确责任主体,公开整改结果。根据市政府《关于落实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被审计单位为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依法依规公告整改结果,接受社会监督。(韩秀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