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认真开展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8至9月,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组织市、旗(区)两级审计机关人员,对鄂尔多斯地区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减轻企业负担、营改增、财政扶持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鄂尔多斯各级政府部门积极贯彻国家相关政策,2015年编制完成了市、旗区、苏木乡镇三级权利清单,成为自治区首个公布三级行政权力清单的盟市。取消了各类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8项,涉企经营性收费4项,暂停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3项,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3项,降低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标准3项。按照政策要求,取消和免征了小微企业的相关收费和基金4项,营造了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同时审计也发现,被审计单位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中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审计机关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目前正在整改当中。(王炳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