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围绕推进政策落实 加强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目标和思路,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障政策落地和不断完善。

一是推进简政放权,对区24个职能部门现有318项行政审批事项开展审计,促进2个部门制定11项业务手册,明确审批流程,7个部门完善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审批制度,2个部门及时更新信息,加强网厅建设,为区主要领导关于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决策提供服务。

二是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对区9个街道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等情况开展审计,重点检查街道新体制机制下机构运行、职能转变和管理机制的落实情况,关注居民区工作经费和居民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使用情况,同时配合区社建办、财政局开展关于新体制机制下进一步做好街镇经费使用的调研,有针对性地为本区近185名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开展街镇经费使用若干问题解读,促进街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三是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对区近3212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开展审计,提出加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竞争程度等审计建议。同时,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关注相关政策执行情况,促进政策落地和进一步完善。(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