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审计干部下乡途中抢救车祸伤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9289时许,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审计局干部吴秋松、石界红驾车去林峰乡进行项目审计。行驶到廖家桥镇铁桥村一下坡急转弯路段,一辆中巴车(湘U30895)跟在后面,当他们刚刚转好下坡急弯就突然听到前面传来巨大的声响,以为是山体滑坡了,司机石界红立即刹住车子,距离车子不到3米的地方,刚才跟在后面的中巴车横卧在公路旁。原来中巴是从上面3米高的公路上直接掉了下来,与死神擦肩而过的2位审计干部惊魂未定就马上展开了抢救。

吴秋松马上下车拨打了120122119报警求救电话,第一个走向事故车辆查看现场、展开救援。考虑到石界红已60岁,吴秋松主动提出自己去救人,石界红去疏导交通并叫过往的人帮忙救援。因车辆严重变形,所有门都无法打开,左边窗户压在公路上,车内传来伤员惨叫声,到处是血,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从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口进入车内。先把靠近前挡风玻璃的伤员抬到车外放好,司机因方向盘压住,左腿已断无法移动,挡住了后面的救援,他想办法把司机救出来抬到了公路上。这时,附近有几名村民和路过的人员赶来,他和另一位好心人在车里用手抬、用肩背,将全部40余伤员全部抬出车子,抬上了救护车。全身浸透了汗水和血水,腰扭了他也不管不顾,一直坚持到最后。

石界红将车子退后十余米,立刻下车到后面指挥交通。因公路狭窄,他让过往的车辆整齐靠在公路的一边,防止因车辆拥堵造成救援困难,并动员过往人员参与救援。救护车来后,他指挥救护车一辆接一辆倒退进事故现场,以便能快速的运送伤员。因现场嘈杂,他嗓子喊哑了也全然不在乎,保障了救援的顺利进行。

一个多小时后,直到伤员全部上了救护车,救援车辆开始拖离事故车辆,他们方才喘一口气,悄悄的离开了事故现场。

吴秋松和石界红的见义勇为不留名的事迹值得全社会学习。(吴秋松、杨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