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全力打造审计科研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为大力推进审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狠抓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出台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全局青年审计干部每年撰写并提交两篇审计论文,并在全局抽调拥有博士学位的审计干部组成论文评审小组对论文进行详细评审打分,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向专业报刊推荐发表。并计划在年底组织审计科研论坛,鼓励青年审计干部走上讲坛交流理论研究成果及心得。

这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审计干部的科研热情,截至8月底,该局青年干部提交的第一批23篇审计论文已完成评审。这批论文研究领域广泛,研究内容大多源于审计实践中的经验与困惑,紧贴实务、富于思辨,普遍具有较高的理论与应用价值。透过审计论文,一些“有想法、有办法、有做法”的青年审计干部脱颖而出,“勤学习、善思考、肯钻研”已在青年审计干部中蔚然成风。(赵石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