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审计局四项举措护航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及银川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有力度,健全机制推进信息公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组,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并在人员、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组负责部署、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有广度,关注重点涉及内容要广泛。对本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等相关涉及单位内部情况的信息全部进行公开。同时紧紧围绕审计职能,对年度审计计划、审计公告、审计结果等向社会公开,特别对住房保障、促进就业、教育改革、医疗卫生改革等民生关注领域审计信息进行全面公开,让群众真正全面了解审计机关,扩大审计影响力、公信力,让审计工作服务群众、接受监督。

——有精度,依法依规筑牢保密防线。对准备公开内容进行局内三级保密审查,不能明确是否适宜公开的内容需咨询保密局后再进行公开。在大力推进信息公开的同时,筑牢保密“流程防线”,不让保密信息外传,确保信息公开和贯彻落实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审计署保密规定两不误。

——有时效,严格时限做到及时准确。需进行公开的内容,在形成文件或简报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局内审核,向社会公众及时进行公开。每天梳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申请内容15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前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张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