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审计局规范审计发现案件线索移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为规范案件线索移送行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案件移送管理,促进廉政建设,维护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建章立制,确保管理规范有序。联合市纪检监察机关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移送和协作配合制度的通知》,确立了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和协助配合机制,规范了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流程、协助配合的工作要求、双方的责任和权限等内容。同时配套出台了《日照市审计局案件移送和接收处理事项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案件移送和接收的内容范围、职责分工、具体流程等,严格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

——建立台账,确保处置全程留痕。为严格掌控案件移送处理情况,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台账手续,包括提请协查问题函、线索移送登记表、审计移送处理事项情况表等台账记录,不断加强移送案件的日常管理,及时掌控移送案件的处理情况,倒逼问题整改落实。

——严格把关,确保移送案件质量。审计组负责起草审计移送处理书,由业务部门复核,法规部门审理,分管领导及集体会议研究决定,实行审计组长、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负责制,层层把关,明晰责任,确保移送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准确、处理意见恰当,不断提高移送案件的质量。(班凤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