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使掀起“环保风暴”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仙桃市开展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并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迅速在全市掀起了一场“环保风暴”。

一是召开“动员会”,认真部署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审计结束后,仙桃市立即召开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仙桃市委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做到“四个坚持”,强化“三种意识”,掀起“环保风暴”,以战斗姿态向突出问题宣战;要以铁匠作风抓好环境污染整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仙桃市长周文霞在会议上指出,仙桃的生态环境正面临着不可承受的污染之重,要全面动员,凝聚力量,真正推动仙桃生态环境的彻底改善;要切实担当保护绿色家园的责任,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要污染的GDP,不要祸害子孙的政绩,不要逆势而为;要坚持绿色生产标准,倡导绿色环保文化,让环保理念和意识在全社会入脑入心。

二是加强“三方联动”,全面提高社会各界环保责任意识。强化政府主导力度,落实了领导包保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督促检查责任,并建立建全了问责追责机制,使政府在环境整治工作中有所作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环保宣传和环境监察,努力提升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百姓情怀,使他们提高环保意识,认真防污治污,尽好自身之责。强化群众主人意识,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在报纸、电视台等媒体上公布问题和整改情况,充分发动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打一场环境保护的“人民战争”。

三是开展“五大宣战”,着力加大环境污染查处打击力度 一向工业污染宣战,坚决不招污染企业,高挺环保“铁门槛”;坚决关停整改不达标的企业,祸害生态环境的企业该关就关,不留情面;坚决要求企业达标排放,严格环保执法。二向畜禽养殖污染宣战,坚决关停取缔那些“致富一人、祸害一方”的小养殖场。三向水污染宣战,持之以恒地实施“千河保护计划”,保水源、治水污、美水景,做到水清水满水生态;加快推进截流截污,用好市场化手段提升污水处理城乡一体化水平。四向大气污染宣战,扎实推进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建筑扬尘污染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五向不作为、乱作为者宣战,该通报就通报,该约谈就约谈,该问责就问责,毫不留情,毫不手软。(杨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