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纪委运用审计结果对14名领导干部进行警示约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天门市纪委、市监察局对14名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进行集中警示约谈。约谈中,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荣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经济责任问题整改工作。

今年19月,天门市审计局对12个部门(单位)的14名领导干部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针对审计查出的欠缴土地出让金、工程建设监管不到位、违规收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预算执行不严、违规支出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市纪委、市监察局专门约谈了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财务的负责人,督促问题整改。

徐荣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要切实增强执行财经法纪的严肃性,做到“无预算不支出”;要切实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对问题的整改落实,不能因换届等因素而造成责任断档,无论岗位是否变动,已经转任或是接任的同志都要担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14名被警示约谈的领导干部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承诺。市纪委将把本次约谈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分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联系被审计单位的市级领导。同时,市纪委将于11月中旬联合市审计局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将严肃予以追责。(李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