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汇报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已有的审计业务汇报机制基础上,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制度,进一步压实各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

一是结合业务,体现一岗双责。按照“一处一支部”的原则设立党支部,党员处长必须担任支部书记。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局务会、每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处室评比汇报会,各党支部书记、处长除汇报本处室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外,必须同时汇报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包括“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

二是重在交流,促进比学赶超。汇报采取“投影展示、口头说明”的形式,在方便局领导全面掌握情况的同时,有利于各党支部之间相互对比、取长补短,同时促进形成各党支部之间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

三是融入日常,强化考核激励。积极拓展汇报机制的外延,把对管党治党的重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述职的时候要述党建,考核的时候要考党建,提拔的时候要看党建,对党建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在全局树立起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强烈意识。(钱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