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市长重视民生资金审计:立项目 听汇报 作批示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永州市市长易佳良在该市审计局关于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审计情况报告的《永州审计要情》上作出批示,要求责成有关部门核实情况,主动整改,对数额较大、性质严重的问题要依法立案查处。

今年初,易佳良在审定该市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直接安排指示审计局,把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确立为该市年度审计计划项目,要求对该重大民生资金开展专项审计。

按照易佳良的要求,该市审计局组成3个审计组,对市本级2个城区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在审计进程中,易佳良多次过问并听取市审计局的专题汇报,要求严格依法审计,将情况弄清,把问题审深查透,促进价格改革补贴民生资金安全有效管理使用,保障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发挥应有作用。

最近,该市审计局将此项审计结果以《永州审计要情》呈报市政府,如实报告了该市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审计中发现的违规套取骗取补贴资金、动用补贴资金发放钱物和报销费用等问题,分析了问题成因,提出了对策建议。易佳良明确批示,审计要责成2城区和财政、交通、林业、畜牧等部门核实情况,主动整改,凡情况不清、数额较大、性质严重的问题,要移交纪律、司法部门依法立案查处。据此,该局已向纪检机关移送案件线索6件,并得到该市纪委的肯定和表扬。(王平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