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四个关注”助推创新改革环境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推动全市经济体制改革环境健康发展为目标,以促进政府管理创新和经济协调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为核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透过微观项目情况,揭示制约改革推进的宏观层面问题,着力从审计角度推动优化创新改革发展环境。

一是关注市场活力促进情况。开展了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促进3.71亿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返还建筑企业,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促进“双创”示范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关注科技创新资金利用情况。积极开展了2013年度科技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重点调查科技项目审核立项流程是否符合规定等事项,评价项目完成后是否达到财政补助资金预期的引导和拉动效果,为全市加强科技计划项目和创新资源配置管理提供了审计数据支持。

三是关注国有企业发展底数情况。以进一步培育发展市场主体为目标,开展了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业绩情况审计调查,围绕创新驱动思路,摸清了全市国有企业总体情况,揭示存在问题,为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保值增值、做优做强提供了决策依据。

四是关注公共资源管理利用情况。开展了全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目前,全市停车场管理部门已全部采纳审计建议,从整合利用路内路外停车资源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围绕促进政府投资管理整体化和资金的有效利用,对2015年度部分城建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反映了项目在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引起了市建委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全市城建项目计划安排和实施的进一步规范。(王唯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