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三抓三促”服务全省灾后重建和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全省灾后重建暨扶贫攻坚工作现场会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灾后重建、精准脱贫攻坚和决战四季度三项重点工作,采取三抓三促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抓跟踪整改,促进纠正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厅针对上半年全省扶贫资金审计发现的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骗取挪用和超范围使用扶贫资金等问题,根据代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作出的批示要求,组织相关地方审计机关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直至所有问题纠正到位,所有相关责任人受到追责问责处理。截至目前,已追回虚报套取的扶贫资金470多万元,归还被挪用和超范围使用扶贫资金690多万元,有10个县市的85名相关人员被追究责任,一些重大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正在查处之中。

——抓督办推进,促进灾后重建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对口督查仙桃市抗灾救灾工作,在前期抓组织、访灾户、抓救助、抓复产、防疫情、核灾情、抓帮扶、谋重建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受灾群众毁损房屋的重建、各项毁损基础设施的重建及重大基础设施的改善;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协调金融机构在发放和回收相关贷款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做好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工作,对受灾严重户采取受灾救济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做好种植业、养殖业保险理赔工作,督促保险公司按政策及时足额赔付到位,防范和化解保险赔付中可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抓履职尽责,促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开展第四季度“稳促调惠防”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紧紧围绕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等方面,关注创业创新、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保障政令畅通;加强对中等职校国家资助专项资金等重点民生资金审计,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对武汉市西四环公路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抓好部分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履职尽责,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提高科学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同时,对上半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促进问题纠正落实。(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