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出台《关于全面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推动审计整改“三单合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审计管理制度改革创新,促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保障作用,日前,安徽省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全面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这是淮南市政府继2008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意见》实施8年后,顺应审计环境、审计作用、审计要求深刻变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升级,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强化审计威慑力、推动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审计作用发挥的鲜明态度,这将对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手段创新发挥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意见明确了被审计单位、相关主管部门和审计机关在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中的责任,建立完善了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审计整改联动协作制度、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制度、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制度、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

意见特别针对部分被审计单位整改不力、整改不全、屡审屡犯问题,提出审计整改落实“三单合一”具体措施,即:审计机关要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逐项销号;对被审计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审计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督促检查,出具“审计整改评价单”,对整改不力的单位,报政府督查机构督办。

意见的出台对于进一步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夯实管理措施、完善问责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全面强化和提升,必将发挥积极作用。(王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