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建立审计责任倒究办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制定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审计责任倒究办法》,分层级落实质量控制责任,健全岗位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追责问责。

实施《责任倒究办法》是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推进国家审计职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健全审计职业岗位责任追究机制”要求的具体措施,促使每一位审计干部都要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树立对差错“零容忍”的责任心。

一是坚持从严执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有违必究,有腐必究。自上而下加压,自下而上负责,责任倒查、责任倒究,有错必纠。

二是责任倒究制本着谁审批、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从上至下层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通过责任倒究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促进责任层层落实。

三是出现审计质量问题,从问题发生的源头开始,逐级、逐人、逐时段倒查,调查了解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查找并追究责任者,使每一个审计项目都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董子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