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

就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审计。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主体主线目标”,把促进政策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对重大政策落实的审计,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着力深化财政管理和预算执行的审计,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情况的审计,加强对政府预算执行的监督;加强对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强化扶贫资金审计、民生项目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着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要完善审计结果的运用机制。建立健全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检察、巡查,以及其他有关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