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与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与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南宁举行利用地理信息技术辅助审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前,审计厅厅长何小聪和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席扬分别讲话,测绘地理信息局技术专家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基本技术原理和应用现状,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应用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和水污染防治资金审计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审计厅副厅长陈勇新和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占元分别作为合作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利用地理信息辅助审计工作的合作框架协议,并交换了协议文本。

何小聪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对自然资源资产和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重要辅助作用,对下一步在相关审计项目中运用和推广此技术提出了要求,就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测绘局的合作提出了期望。

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有效期限五年,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及合作机制进行了明确。协议规定合作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建立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测绘地理信息资源服务于广西审计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应用的新格局。双方将以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引领带动能力与影像数据处理能力为支撑,以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转化推广与生产实践应用为目标,联合开展测绘地理信息辅助审计工作项目研究,加强地理信息辅助审计专业软件开发、地理信息审计专业人才培养、双方成果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利用,提升大数据时代审计信息化水平,帮助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共同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广西审计厅在今年开展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项目和水污染防治资金审计项目中,探索运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揭示了被审计单位在城市规划、土地利用与保护、排污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世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