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长沙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扶助创业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长沙县采纳审计建议,加大对全县“创业富民”专项行动的扶持力度,县财政、县创业富民办相继出台了《长沙县鼓励和扶持全民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若干政策》、《长沙县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五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分解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决定每年由县财政专项安排2000万元对创业者进行扶持。

今年年初,长沙县审计局将“创业富民”资金列入2016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绩效专项审计调查组,扩大审计调查面,深入帮扶对象开展实地调查,从制度建设、资金申报流程、资金分配、资金使用以及资金效益等方面开展审计,发现部分创业富民政策与县域当前的创业实际情况不相适应,并提出了应及时修订和完善相关政策的建议。审计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责成相关单位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调研,限时出台新政,同时由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扶助创业者。这些新政的出台,有力地规范了该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促进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为实现富民强县打下了坚实基础。(石焱章、喻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