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探索构建 “四责联审”全闭环监督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会同“四责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研究部署构建“四责联审”全闭环监督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四责联审”工作。

“四责联审”全闭环监督管理模式,通过建立“4套百分制审查清单+4种等级评定标准+4步整改督查阶段”的审、评、改三级闭环模式,其中,4套百分制审查清单包含选人用人责任审评表、廉政责任审评表、机构编制责任审评表和经济责任审评表,4种等级评定标准包含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评价等级,4步整改督查程序包含自行整改、分组审查、联合督查、专项督查四个阶段。通过全闭环监督管理模式,对四项责任履行情况评分较低、等级评定较差且整改不力的,给予有关责任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调离岗位等处理。

通过构建审、评、改三级闭环模式,新北区审计局在联审的基础上做好科学评价,实施跟踪督查,形成对“一把手”履行四项重要责任的闭环式监督,进一步增强联审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查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