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开展“四比四看”主题活动 促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全面落实年初审计规划,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竭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湖南省澧县审计局紧逼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四比四看”主题活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一是比审计项目看工作实绩。为有效提升审计人员的工作效率、业务水平,全局审计干部近日集中晒出履职“成绩单”,包括今年来所参与的审计项目、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审计处理情况、移送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等,全面展现工作实绩,充分调动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比廉洁从审看社会评议。为确保审计“八不准”落地生根,局党组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经常进行专项调研,定期听取股室汇报。同时不断健全社会监督机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特邀审计员反馈意见和建议,实行审计回访巡访,设立举报电话、审计意见箱,收集社会反响,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廉政规定,民意测评反映差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三是比创先争优看存在差距。在全局大力倡导创先争优,着力查找在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尽职履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治庸治懒治空。通过对照先进找差距,呈现出了在创优秀审计项目上争先,在专业技术职称考级上争先,在撰写审计信息上争先,在运用计算机审计新技术上争先的良好氛围。

四是比实际贡献看工作能力。通过对软指标硬化,硬指标量化、将每个审计人员完成的工作任务按百分制逐项打分,以“硬件”比奉献、比担当、比作风。用分值体现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查帐能力、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

在开展 “四比四看”主题活动中,该局强调,要把开展此项活动作为长期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经常性来抓。通过比比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面貌要有新气象,工作要有新进展,结果要有新成效。(章方财)

【关闭】    【打印】